苦木拾欢

一个发疯用的小号!第五电竞人,主队狼队好感椒瓜虎兔。电竞推all7茶狮梦幻,角色cp推摄殓勘杂说记杰佣佣先。入殓调香玩家+救人味玩家,伊索和约瑟夫无脑激推。爱好是发疯,特长是发疯,小学生文笔,感谢你的喜欢~

【茶狮】你我-06

06

我记得那年下了一场雨

雨是金色的,淋在你的肩头

而我是台下万分之一的观众

为你欢呼 为你鼓掌

光影闪烁

却只为错过

 

四年前,深渊总决赛。

所有的灯光聚集在中央的比赛台上,台下密布的应援灯牌有些晃眼,狮子干脆低下头,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微信聊天界面。

Lion:决赛加油!

Lion:【猫猫头-加油】

茶~:那必须的

茶~:【猫猫头-看我的吧】

选手入场,狮子一眼就锁定了一茶的身影,在势若排山倒海的欢呼与尖叫之中,目光隔空交错。

狮子定定的看着他,嘴角咧开笑容,也像身边的人群一样大喊道:“一茶——”

那个曾经与他在排位并肩作战,能带他飞偶尔也会坑他的一茶。

那个会猛夸他救人秀,也会在直播时调侃他捞的一茶。

那个会跟他斗嘴也会在他难过时敏锐发现,及时安慰他的一茶。

那个发现他们亲密度不够高会不高兴,知道他去医院会冷声让他好好照顾手不要过度打游戏的一茶……

曾经那个还略显青涩的大男孩,早已成长为能在赛场上独当一面的顶尖选手。

那个有时幼稚的像小孩的人,此刻沐浴在成千上万的目光之中,如皎月,如星辰。

狮子突然想起,两年前,他做出退役决定的时候,第一个告诉的人是一茶。

那时他们两个坐在街边的烧烤摊。

他摩挲着手中的玻璃杯,话已经到了嘴边,却再难前进半分。

他想说,一茶,我决定退役了。

他没说,他只是看着一茶,目光闪烁。

一茶没看他,默默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边倒还边笑着说:“这酒不太行啊,度数不够,不带劲。”

狮子没说话。

他明白,一茶也明白。

那天一茶喝了很多酒,到最后都要他扶着才能站起来。他一去扶,一茶又整个人挂到他身上。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。”一茶说。温热的鼻息吐在他的脖颈间,狮子下意识缩了缩肩。

一茶箍他箍得更紧:“其实你已经做到最好了,有冠军了,有大满贯了……没有遗憾了……”

狮子用力稳住身形,垂下眼眸。

“可是我还有遗憾……我不能走……”

平时看起来多高大开朗一个人啊,此时语气中却带上了哭腔。

“可是,我也不想一个人……”

狮子沉默了一会,突然就笑了。

“我是退役,又不是不玩游戏了。”

“那你……还跟我双排?”

“跟。”

“不走?”

“不走。”

 

- -

当顶着“Tea”名字的前锋极限跳下地窖时,所有满怀期待的人,都在以他们自己的形式迎接这届深渊的冠军。

鲜花,掌声,欢呼,尖叫。

以及,泪水。

狮子抹去脸颊上的冰凉,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——

“Tea!——”

从天而降的金雨,淹没了他眼中身影。

他为一茶高兴,他也为他骄傲。

那天晚上一茶又拉着他去吃烧烤——是两年前那家街边的烧烤摊。

这次轮到了一茶对他说:“狮子,我决定退役了。”

但是这次,他笑得很高兴。

狮子举起一茶给他倒的果汁,去碰了碰对面人手中的酒杯,也笑道:“那就恭喜夺冠,恭喜退役。”

那他们聊了很多,从初见,到相熟,到现在,再到未来。

“以后,打算怎么办?”狮子问。

一茶回答得很快:“早就想好了,跟你这两年一样,当主播。”

狮子应了一声,状似随意地提起:“我之后可能会去叔叔的公司。”

一茶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又很快恢复自然。

“那就祝我们,都有光明的未来!”

那天一茶喝得更醉,几乎不省人事。狮子找附近的酒店开了一间房,先把身边的醉鬼安顿下来。

“这么大个人了,以后别老是在外面喝这么醉了。”狮子一边扶着人进门一边无奈地说道。

房内的灯尽数亮起,却在下一秒又复归于黑暗。

身边的人忽然转到他身前,双手环住他的腰将他按入怀中,又把头埋在他的颈间。

狮子心头蓦地一滞,双手无处安放,语气中带上了些许慌乱:“一茶?把房卡插回去,我看不见了。”

“不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别动,让我抱抱。”

狮子不动,一茶也不动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狮子感觉肩头突然一轻,酒气扑面而来。

黑暗中,一茶一瞬不瞬地看着他。

“听我说,狮子。”

“你喝醉了……”

“是,我醉了。但有些话,只有喝醉了,才敢说出口。”

狮子下意识想要让他不要再说了,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或许是因为,他心里也期待着。

因为他明白一茶要说什么。

因为他其实也同样……

“狮子,听我说。”

“我喜欢你——”

“很喜欢,很喜欢。”

“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。”

“你愿意,跟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